“只要活着,哪里都是天堂”

Dream1     坂田银时(3)

  银时看着窗外欢闹的小孩,才依稀的想起,也该是夏日祭典了。

  想起小的时候,松阳老师带他们去夏日祭典。

  一群小孩跟在老师身后就像一条长长的尾巴。

  自己只是发着呆跟在队伍的最后,舔着硕大的苹果糖,直到跟其他人冲散,银时也不紧不慢地低头吃糖,在抬起头的时候,周围只剩下了完全陌生的人潮。

  银时索性把身上的所有钱都掏了出来。去苹果糖的摊子上又买了两个苹果糖,就这样离开了祭典,沿着河边走着,想这样走回私塾。

  走了会儿,他远远的就看见紫发的男孩窝在河边,蜷着身子,一个人坐着,凝望河面,河岸边有人放灯祈愿,高杉两只翠绿的眼睛就清晰的映着灯光,双眼在夜晚里却透着青翠。

  银时是想无视他直接走过去的,若是论平常就是有人死在那里,他都能无视着走过去,看见他那样孤零零的身影,银时却鬼使神差的坐到了他的身边。

  “ 吃糖吗?阿银我忍痛割爱让你吃一口哦。”银时把苹果糖举到了高杉的面前,高杉嫌弃的看了一眼苹果糖,又嫌弃的看了一眼银时。“还沾着你的口水,太恶心了,混蛋。”高杉把头埋在膝盖里闷声说道。“而且糖衣也全被你舔完了,你只是想让我把没有糖包衣的部分吃了吧。”

  “哇,竟然被你发现了…”银时揉着高杉的头,感受着高杉柔软的头发,不由得多蹭了两下。

  “别摸我的头!”高杉气鼓鼓的,抽掉银时的手,柔软的脸颊在紫发的衬托下显得有些苍白,生气的鼓着脸,满脸的稚气。

  高杉又不说话了,把头埋到膝盖里,银时看到他这副样子,悄悄的叹了口气,把自己买的崭新的的打算当做早饭的苹果糖,放到了高杉的手里,望着顺流而下的花灯,对高杉说道,“吃了糖心情会好一点哦,如果你没忍住哭了的话,我会嘲笑你一辈子的,”于是笑着看了高杉,高杉也只是低着头。

  “唔…你…怎么…没…有去祭典。”银时咬着糖含糊不清的问高杉,高杉能够清晰的听见糖在他的嘴里被粉碎的声音,觉得自己的牙开始隐隐的作痛。

  “不想去!”高杉应到,银时就含着糖径直躺在草地上,感受着清凉的风抚过。

  “去买些喜欢的东西呗。”银时对高杉说道,高杉没什么反应,银时好笑的问,“你不会是没有钱吧?”高杉转过身向银时大声的说道:“我才不会为了什么祭典就跟老师要钱呢!”

  “你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才不去的嘛?”银时持之以恒的拉着高杉的袖子,向他问道。

  高杉被弄得不耐烦了,才小声地回答道,“父亲会来!不去!”。银时听到这句话不由得笑了,“如果你是不想见到他的话,可不应该在这里哦,这里是离开祭典的必经之路啊,你也知道的吧。”

  高杉鼓起了脸不说话。

  “其实你是想看到他的吧,”银时起了身,站起来,拍了拍草屑,拉起了高杉就跑向了祭典的方向,“我突然想回去了,你陪我一块走。”银时笑着说。

  银发少年在人群中跑着,洗的发旧的和服附带着苹果糖的黏腻香味,那么一瞬间,高杉突然感觉到了一丝安心,就轻轻的闭上了眼,任凭这双手拉着自己跑向未知的地方。

  一会儿就跑向了祭典的中心,那里有一棵数人合抱的参天大树,银时对高杉说道“这里是祭典的中心,如果你想见到他的话,他一定会经过的,在这里等着他吧。”

  高杉对银时摆了摆头,“我不想让他们看见我,我们爬到树上吧,在那里也能看见他,”

  坐在树杈上,两个人就紧紧的靠在一起,在夜风中看着祭典的人群,银时在树荫里看不见高杉的反应,却鬼使神差的伸出了手,握住了高杉的手,祭奠喧闹的人群,夹杂着遥远飘渺的三弦声,可在这样吵闹的环境下,银时却感觉仿佛听见了二人的心跳声,感受到了无比的静谧。

  在这样的安逸环境中,银时闭上了眼。

  没过一会儿银时就被高杉叫醒,高杉拉着自己爬下了树,银时才发现松阳老师带着学生们离开了祭典,银时和高杉就跟在队伍里离去,没有人说话,他俩只是舔着手上的糖。

  过了一会儿高杉终于开口,“我没有见到他们。”

  银时遗憾的叹了口气,看了看高杉的表情,却发现男孩在笑着,眼里没有一丝的失落。

  高杉发觉银时在看他,转过头来对他露出一个微笑。

  “我突然觉得这样也不错,我还蛮高兴。”不等银时回答,高杉就松开了手向前方跑去,跟在队伍前面的松阳老师身边,在老师的身边,高杉转头看了一眼,跟在后面不急不慢慢慢吃糖的银时。

  高杉的笑了笑,转头专心看着老师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  

  

 

评论

热度(13)